歷史

加拿大亞基思國際基金會(以下簡稱“基金會”)是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省注冊的一家公益基金會,於2003年11月成立,原名為文化更新(國際)基金會。基金會從成立之初,就 獲得加拿大稅務局注冊慈善組織的資格。在2013年1月,基金會正式更名為亞基思國際基金會。

在過去的十年間,基金會籌募了超過五百萬加元的款項,用於以下工作:

  • 在中國、非洲的加勒和中美洲的哥斯達黎加,對有需要的學生提供教育支助的項目;
  • 通過提供食品、衣物和其他基礎的設施與服務,在有需要的國家提供扶貧的工作;
  • 向因天然災害受禍的人提供緊急援助;
  • 經董事會決定的其他慈善工作;
  • 教育計劃與獎學金
    「回饋家鄉」- 從2009年開始為從中國廣西農村入讀大學的學生舉辦暑期活動,服務家鄉。
    「創傷輔導培訓」- 在2008年四川地震后,在成都與四川大學為老師舉辦培訓,裝備他們為震後災民提供心理輔導。
    「殘障獎學金」- 為因2008 年四川地震殘障學生得到繼續就學機會而設。
    「師資進修獎學金」- 為中國農村地區的教師提供遠距教育進修課程,使他們得到進一步師資的訓練。
    「基礎教育獎學金」- 為中國少數民族地區學生提供接受教育的機會。
    「高等教育獎學金」- 為中國廣西學業優異的學生提供接受高等教育的機會。
    「外勞子女獎學金」- 為中國上海市的外勞子女提供接受教育的機會。
    在中國捐資建設校舍。
    在中國捐資,改善學校的辦學條件,包括浴室、資源中心、食堂、宿舍、供水系統等。
    在中國,中美洲的哥斯達黎加,和非洲的加納捐資,為有需要的學生捐贈書籍、文具、食宿費和交通費等。
  • 扶貧
    向中國農村的孩子發放過冬禦寒衣物;
    在廣西省河池市環江毛南族自治縣馴樂苗族鄉,捐贈一兩醫療救護車;
    資助加拿大溫哥華的救世軍,供應獨居與露宿者餐飲項目。
  • 人道援助
    於2008年中國的雪災中, 在廣西向有需要的家庭發放大米;
    資助受2008年四川地震影響的孤兒和殘障人士的康復需要;
    在2008年四川地震后,購買學校所需物資,好讓學生盡快復課;
    通過向紅十字會、宣明會、救世軍捐款,為受天然災害的海地、孟加拉國和台灣的災民提供援助。
  • 其他工作
    資助加拿大土著學生的課外活動;
    通過教育局資助在大溫哥華地區有需要學生參與的社區活動。

>